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用心呵护每位新生 为健康心理保驾护航

2018-11-21 11:31:28 190 分享按钮

——我校完成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工作

001 图片1.jpg

 

11月19日,我校学工部(处)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实施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萌新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有助于学校、教师及早发现、预防、并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3000多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测试,完成率高达99.77%。

在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中,学工部(处)心理健康中心统一对辅助测试的学生助理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对测评的意义和实施流程进行详细地了解。在测试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控制测试工作的各个环节,保证了测评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准确性、全员性。

002图片2.jpg

 

本次普查采用全国通用的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人格问卷(UPI)两个量表。将所有新生分批次统一集中机房进行网络测试,测试主要以大学新生为对象,有利于早期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并提供及时的帮助和必要的治疗,增强心理保健的意识,同时起到心理卫生的宣传作用,本次心理健康测试工作由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2名教师全程统筹指导,各学院相关辅导员积极配合,心理协会协助指导。

下一步,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将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每名新生建立心理档案,并有针对地展开个别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拓展训练等多种心理援助与辅导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