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泉信学生见义勇为 勇敢扑灭轿车自燃

2018-10-09 11:43:34 284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181010110924 - 副本.jpg

一个善的故事,

挽救了一场损失;

一个平凡的举动,

温暖了一片天地;

善良、热情、阳光的泉信学子,

在人们遇到困难时,

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给人们送上无限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81008110144.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瞬间在小轿车车头燃起,火苗与黑烟阵阵冒出。慌乱之中,女车主惊慌呼救,焦虑万分,不知该如何是好。紧急关头,2人提着灭火器冲上前来,对准火苗猛喷射,瞬间将危难化解于无形之中。

冲上前救火的2人中,一位是泉信学子苏永洲。23岁的苏永洲就读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金融服务方向)专业,他是漳州龙海人。这段救火的经历,是今年暑假他在建设银行泉州展览城支行实习时发生的。近日,建设银行发来“网点精神表扬卡”,特别为苏永洲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以及奋不顾身的扑救精神点赞。

微信图片_20181008110149.jpg

8月15日,泉州下着瓢泼大雨,苏永洲像往常一样在建设银行大厅内指导客户填写各类业务流程单。下午16时45分,一辆轿车在建行门前路边急速停下,一位中年妇女慌忙地打开车门,大声呼救着,只见小轿车车头冒起黑烟,燃起火苗。此刻,苏永洲同学和银行大堂经理听到救助声,发现是轿车自燃,他们立刻提起灭火器,冲到雨中的轿车前。在他们的帮助下,5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轿车在这场灾难中得以保存,车主的损失也讲到最低。一切归于平静后,大雨打湿他们的衣裳,苏永洲回到建行大厅,用纸巾简单的擦拭雨水之后,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当时我脑子里什么都没想,只是条件反射的想去把火扑灭,仅此而已”。说起灭火的行为时,苏永洲觉得这是件很平凡的事,他说,“这是一个选择题,有些人会选择漠视,但是,总有些人会选择奋不顾身冲上前。”

微信图片_20181008111352.jpg

这次奋勇向前的行为,离不开苏永洲的成长环境。他说,父母得知他灭火的事情时,虽然有几分担心,但是更多的是对他行为的赞同,并为他感到骄傲。

聊起苏永洲同学,他的班长说,“生活中的苏永洲是个乐于助人的同学,在校运会上,帮忙运动员递水、加油。”苏永洲同学觉得,帮助别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能听到一句感谢就已经足够了。

身边的故事,激励着当代大学生。苏永洲可能平淡无奇,但在求救声想起的那一瞬间,他诠释了“善”的含义。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