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泉信学生很可爱,勤奋练习你们会快速提升”

2018-09-28 08:04:07 286 分享按钮

A001 DSC_1354.JPG

当乌克兰国家美术与建筑学院亚历山大·彼连斯基教授前来我校授课时,特别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采访中,他将自己在绘画之路上的经历与感受毫无保留地与我们分享,并给泉信学生们非常中肯的学习建议,同时,还鼓励学生们要勤训练、多练习,多临摹大师的作品,让自己的绘画技术得到更大进步。

这里,与师生们一同分享,我们对教授的采访——

A002 DSC_1306.JPG

问:在世界艺术之林中,艺术大师有人是天赋极高,一点即通的天才;有人是付出千百倍努力,才成就了自己非凡之才。请问,您觉得自己在艺术成长道路上,天赋和勤奋是什么样的一种关系呢?

亚历山大·彼连斯基教授(以下简称“教授”):在普通人中,天赋的差距是极小的。只有兴趣才是各不相同的,有了兴趣再加之勤奋地练习,再遇到名师的指导,才能够取得成功。

年轻时,我师从乌克兰女画家雅勃隆斯卡娅,恩师是世界著名的画家,也是乌克兰美院的镇山之宝。恩师曾告诉我,“颜色是上帝赋予的,绘画技巧和技能,却是靠后天训练得来!”

我把老师的教导铭记于心,从此,每天坚持画画,几十年如一日,我保持着对美术的热情。

在泉信授课时,我还是随身带着绘画本和笔,这样让我可以随时实地画画。我希望学生们也可以像我一样,能够随身带着绘画本,随时记录下有趣的东西。

    A003 DSC_1392.JPG

问:您喜欢哪一位世界绘画大师呢?喜欢他的什么作品呢?为什么呢?

教授:我最喜欢的画家是意大利的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第二代人文画家中,弗朗切斯卡是具有标志性的代表,他的作品精彩地诠释了艺术、几何和一个高水平的复杂的文化系统。他的代表作有《基督复活》、《妇人与孩子》等。

其中,我非常喜欢弗朗切斯卡在画作中的构图,他是非常有才华和天赋的画家,他作品的构图是独一无二的。

 A004 DSC_1401.JPG

  问:在多天的授课中,您觉得泉信学生表现如何呢?请问,您能不能给学生们一些学习建议呢?

 我很喜欢泉信这所学校,这是我走过的学校中,非常美丽的一所。同时,我也很喜欢泉信的学生们。泉信的学生都很可爱、很有礼貌,也很有天赋,如果能正确引导,再加上他们勤奋练习,将来在绘画上,也可以达到专业美院学生的水平。

我建议,学生们现在要多临摹世界美术大师的优秀作品。现在信息化社会,条件这么好,学生们可以随处通过电子产品找到大师们的作品。

临摹作品时,我推荐学生要多临摹俄国画家尼古拉·费申的作品。因为尼古拉·费申的作品很细腻,临摹他的作品对绘画技法、技术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学生们要去找到尼古拉·费申的优秀作品,多临摹、多练习,在练习中找到绘画的感觉,这样就能得到飞快地进步。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