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激情 汗水 磨炼 青春与军训不期而遇

2018-09-17 19:28:15 419 分享按钮

  ——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0001 A002 DJI_0180.jpg

 

0002 A001 DJI_0177.jpg

 

0003 DSC_1051 (6).jpg

9月17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田径场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来自解放军31614部队某营的杨艺宽少校、旅蔡斐上尉、郑顺龙中尉及49名教官参加了动员大会。我校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校长助理岳爱臣等校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校武装部长苏电波主持。

0004 A DSC_1051 (30).jpg

军训动员大会上,来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朱舒盈,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说,“我相信,这次军训,一定会让我们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懂得自制、自爱、自信和自强。”同时,为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她向全体新生提出倡议,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磨练意志,铸就品格;要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0005 A DSC_1051 (41).jpg

紧接着,来自解放军31614部队某营的杨艺宽少校在大会上发言向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思想,摆正态度;二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要勤学苦练,挑战自我。杨少校还希望,新生们珍惜此次宝贵的军训机会,通过此次军训,在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中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中感受团结友谊,真正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0006 A DSC_1051 (89).jpg

最后,我校副校长黄克安在大会上致辞,他向此次到校开展军训的解放军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黄副校长告诉新生们,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主要内容,也是大学新生到校的第一堂课,通过军训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树立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团结协作及组织纪律观念,养成吃苦耐劳的良好习惯,磨炼顽强的意志。“军训是你们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是锻炼你们的一次新契机,也是展现你们精神面貌的一个新舞台。”同时,黄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新生们提出要求,一要调整心态,认真参训;二要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三要磨炼意志,团结互助;四要科学训练,确保安全。

黄克安副校长还向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希望,“艰苦的磨炼是人生得宝贵财富,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像军人一样练就铁骨铮铮、硬气朗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续写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

0008 A007 IMG_5137.jpg

 

0009 A004 IMG_5123.jpg

 

00010 A006 IMG_5131.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