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如何做好教师“传帮带” 土木学院筑青椒发展平台

2018-09-11 08:26:04 409 分享按钮

——土木工程学院新学期为新进教师组织试讲

001 DSC_9792 - 副本.JPG

新学期刚开学,我校迎来一批青春、活力的新教师,为学校注入新鲜的血液,给学校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其中,土木工程学院为了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大学课程的基本教学环节,在开学前夕,特地为新引进的教师举行了试讲。学院教学督导组还就新教师的试讲,提出针对性的点评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为新老教师的“传帮带”筑起发展平台。

在试讲前,土木工程学院要求新教师准备一个课时的教学内容。学院的三位新引进教师何瑞冰、张志成和王守松,分别从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进行认真准备,并注意把握好教材、学生和教学等环节。

003 DSC_9620 - 副本.JPG

讲台上,取得悉尼大学土木专业硕士学位的何瑞冰老师,为学生们开了生动的《工程财务管理》和《工程建设法规》课程。授课时,何老师准备了大量素材,将知识点与相关时事结合,并通过生活案例来增强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004 DSC_9585 - 副本.JPG

在陆军工程大学取得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学位的张志成老师,则带来《建筑设备自动化》、《楼宇自动化技术》两门重要专业课。他的板书图文并茂,课堂互动性强,善于激发学生兴趣和创造力,注重理论与实践案例紧密贴合的授课方式。

005 DSC_9626 - 副本.JPG

而获取了福州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的王守松老师,讲授《建筑工程招投标和合同管理》与《建设工程合同管理》课程时,他的语言精炼、讲解生动,他把内容讲得很有趣,还能挖掘知识中緼藏的课程思政的内涵。

同时,三位新教师,还在老教师的配合下,带着学生们到土木工程专业实训室,现场向学生们演示实验过程。参加试讲的各位老教师,对三位新教师的授课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较高评价。

002 DSC_9578 - 副本.JPG

土木工程学院车金如院长介绍,土木工程学院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尽快提高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每学期开学组织新教师上课前的试讲已成常态。为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学院还为每位新进教师配备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实施新老教师的“一帮一”结对的“传帮带”模式,为青年教师打造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