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 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2018-09-02 08:37:06 502 分享按钮

——我校开展2018年度新聘教职工入职及岗前培训

 

 001 DSC_8371 - 副本.JPG

金秋时节,我校迎来一批新教职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学校充满生机与活力。8月28日至30日,我校开展2018年度新聘教职工入职及岗前培训,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校长助理岳爱臣等校领导都亲自为新人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002 002A - 副本.JPG

同时,泉州师院林华东教授、陈建宁教授应邀,为新人们分享了《大学教师的涵养》、《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的专题讲座,增强新人们的自律意识、自强意识,让他们在学生中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师风。

004 制作图片 - 副本.jpg

其中,林华东教授在讲座中,谈到大学的“教学”不是简单的以“书”教书,首先,高校教师要有教书育人的“责任”;其次,要“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还需要“勇于探索”。林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用生动有趣的言语与大家分享,身为高校教师应该要做到博览勤思,要培养敏锐性、前瞻性、广博性和融通性,要有深厚的学科专业理论与知识、要具备高等教育学理论的基础知识,要有敬业的精神、宽厚的爱心和儒雅的形象。

而陈建宁教授则从西南联大一群德高望重的大师说起,告诉新人们“成功人生德为先”、“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划出‘红七条’师德禁行行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敬业修德,成就教师职业人生”。最后,陈建宁教授引用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讲座的结尾,呼吁大家要做一位打造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全国广大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他们对学校的发展满怀希望,对自己的岗位充满激情,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新人们能够用自己青春、火热的心,为学生们铸就圆满的大学梦。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