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师资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结业

2018-09-02 08:23:12 314 分享按钮

   001 DSC_8221.jpg

8月30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泉州市教育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师资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林东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同时,来自全省24所高职院校大数据与物联网专业的30位骨干教师参加仪式。

002 A DSC_8074.JPG

本次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师资培训项目,更好地学习借鉴德国的职业教育经验和做法,为今后我省与德国职业教育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对福建职业教育中外合作与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002.jpg

结业仪式上,林东常务副校长对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的发展的发展提出希望,他期望,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探索建立中德教育合作新机制,引进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推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服务产业的能力。同时,林东副校长也希望,参加骨干教师培训的老师们,能够更新观念,跟上形势,更好的发挥双师双能型教师作用,并结合各自院校的发展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

003 微信图片_20180831152648.jpg

据悉,今年暑期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师资培训项目分为两期,第一期是8月6日启动的智能制造专业研修,一直持续到8月17日结业;第二期是8月19日启动的大数据与物联网专业研修,一直持续到8月30日结业。两期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培训方式,既通过德国专家讲授学习专业知识,又通过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来提升专业技能。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