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06-06 20:51:38 223 分享按钮

6月6日,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特邀来自省内多地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风投CEO及本土优秀企业家代表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现场有42组学生团队项目进行了路演。


 

大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475个项目参加网络报名、近两千名学生参赛,经初赛、复赛选拔出42支优秀团队晋级决赛。经过现场路演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最终“即撕胶带——关于便捷式新型胶带的创新”、“防溺水项链”、“追光者”、“智能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光伏分布式停车场”、“骓风人才6个项目荣获比赛金奖;“焚金炉热量”等12个项目获得银奖;“展厅投票互动系统”等24个项目取得铜奖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肖平老师对本场大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认为,本次参赛项目创新性很强,选手在现场答辩中应变能力非常好,有些项目含有很高的技术性,希望多加指导争取进入省赛,冲入国赛。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出席本次大赛并亲自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任证书。

 

我校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对我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有着积极的作用;能有效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将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并将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我校各学院、各处室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文/何慧子 图/蔡煜琳]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