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2018-05-16 20:55:50 355 分享按钮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5月16日下午,学校机电学院在学校阶梯教室开展了“急救知识普及讲座”。讲座邀请了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陈荣明主任以及他的助教团队作急救知识讲座与技能实操培训。我校机电学院院长范贵生,党委委员庄绍山等出席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主要讲授非专业医护人员在遇到各种意外及自然灾害等突发状况时进行急救和应急措施处理等方面的知识,主要内容包括:现场急救、创伤急救四项技术、心肺复苏、呼吸道梗塞急救法等应急技能,以此提高我校师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的避险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技能。随后,还分组进行技能实践操作培训,师生们严格按照要求,一招一势、有板有眼,现场学习情绪热烈,气氛高涨。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我校师生安全意识,使大家了解基本急救护理知识,初步掌握基本急救护理技能,以便在遭遇急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有效提高大学生的现场急救能力。[文/蔡煜琳 图/泉州市急救中心]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