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院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2017-12-01 23:16:04 278 分享按钮

12月1日,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院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泉州市教育局毛伟雄副局长及高教科科长黄世琴、职成科科长曾国跃、人事科副科长黄洺鋆出席大会。

 

大会上审议通过《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院校联盟章程》选举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作为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院校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选举产生常务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

 

本次联盟在泉州市教育局指导下,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牵头,联合开设智能制造类专业的市本科、高职、中职院校20单位共同组建。联盟成立后,将以提升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教育为宗旨,推动联盟内各成员学校共同探索与实践“政校行企联动、本高中职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一批紧贴泉州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区域特色的智能制造类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据悉,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同时牵头组建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在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学校积极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校企共建实训中心,与企业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此次联盟也将依托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建设的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推动联盟院校共建与互相开放实验室、实训室、实习基地、图书馆,实现教学资源共享;联合举办智能制造专业技能竞赛、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共同进行实习、实训的管理,拓展共建共享实习与就业渠道。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