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志勇莅校讲学

2017-04-08 08:30:35 809 分享按钮

4月7日,我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志勇作题为《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变革与应对》讲座,讲座由我校黄克安副校长主持。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新媒体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陈志勇老师从网络新媒体的更迭速度引入讲座主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新硬件时代等,阐述了网络新媒体时代相较于传统纸媒时代的巨大变革。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讲解了网络新媒体时代对学习、工作、消费、饮食、出行、政治、经济社会的重塑。最后,陈志勇老师还对网络新媒体时代高校教师应有的宣传态度和方式方法进行了解析和指导。本场讲座加强了我校教师对网络新媒体时代的认识促进其思考,并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应对方法,尤其是对学院团学工作以及新媒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陈志勇,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硕士生导师,博士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波兰奥波莱大学访问学者;福建省青少年网络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高校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易班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教育部网络思政专家库专家。微博大V,因致力于用博客,微博,微信引领学生,荣获新浪中国教育盛典“致敬导师奖”。出版《引向优秀—高校学生干部培养的实践与思考》、《影响力—高校团干引领青年的艺术》、《新媒体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共青团工作破局说》等专著。《新媒体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选教育部首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并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特等奖。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发表论文20多篇。每年为政工干部、学生干部作关于网络新媒体、揭秘美国、学生组织建设与学生干部培养等讲座百余场。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