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校园科技竞赛节之——“ERP沙盘模拟对抗赛

2016-06-06 10:53:05 356 分享按钮

为了给学生搭建一个仿真的企业平台,让学生身临其境,能感受到市场竞争的残酷与激烈,学院工商管理系于6月4日举行了校园科技竞赛节之“ERP沙盘模拟对抗赛”。

上午8时30分,参赛的11支队伍齐聚实验室,展开一场智力与“财力”的较量。每支队伍模拟一个企业,在虚拟的市场中,互相厮杀,角逐出最终胜利者。在经过整整一天的模拟实战后,来自14市营班的徐文辉、陈文华率领自己的队伍以6982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市场竞争是残酷的,虽然在企业模拟中有6支队伍在竞争中因“破产”而没有获得名次,但在同学们的脸上找不到失落,更多地是兴奋和斗志。

沙盘模拟大赛让学生了解和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知识和技巧,在成功与失败的体验中,既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加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更重要的是拓展了学生的战略眼光,能让学生大胆发挥其决策能力,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工商管理系供稿)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