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校园科技竞赛节之——“混凝土配合比大赛”与“结构设计大赛”

2016-06-06 10:35:56 319 分享按钮

6月4日早上九点,我院2016年大学生科技竞赛节各项竞赛活动火热进行中,建筑工程系承办的“混凝土配合比大赛”与“结构设计大赛”在建工实验楼如期举办。

正式比赛前,建筑工程系梁洲辅主任向大家宣读了竞赛规则与竞赛纪律。针对“混凝土配合比大赛”,梁洲辅主任用标准混凝土试块进行了轴心抗压强度实验的演示。并依据实验现象讲解了混凝土配比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强调了原材料的性能参数、配比的设计和龄期的养护对配制出的混凝土产品的品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针对“结构设计大赛”赛项,他介绍了压力测试机—电液伺服万能材料试验机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现场操作仪器对上届优秀的结构设计作品进行抗压性能测试演示。并根据抗压性能测试的结果,向参赛选手们分析了木桥的受力特点,详细讲解了木桥结构设计过程中应特别注意的细节及设计的技巧。正式比赛中,赛项组织者分别对大家先行准备好的参赛作品进行了测试。

通过本次比赛,对同学们平日所学进行了检验,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促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梁洲辅主任在向同学们介绍压力测试机

梁洲辅主任向同学们讲解木桥结构的受力特点

(建筑工程系供稿)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