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志勇莅院讲学

2016-06-02 17:44:43 658 分享按钮

6月1日下午,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志勇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网络新媒体时代思政转型创新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黄克安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全体教师、新媒体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陈志勇老师通过微博互动的方式引入讲座主题,详细介绍了网络新媒体时代思政工作转型创新的具体方式方法,如何打造新服务平台,引领新思想风尚。陈老师分享了自身团学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切身经历,生动地介绍了“福师大小葵”作为新媒体转型榜样的成功道路,详细地阐述了如何利用“五微五阵地”与“小葵”互为依托的形式,共同打造网络新媒体时代福建师范大学思政工作范式,以亲民、积极、符合青年喜好的方式引人向上,传播核心价值观。最后,陈老师还对网络新媒体时代教师应有的新姿态进行了详尽的解析。本场讲座为学院教师开拓了视野,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方法,尤其是对学院团学工作以及新媒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陈志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福建省青少年网络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微博大V,因致力于用博客,微博,微信引领学生,荣获新浪中国教育盛典“致敬导师奖”。出版《引向优秀—高校学生干部培养的实践与思考》、《影响力—高校团干引领青年的艺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读本》、《新媒体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共青团工作破局说》和《微观美国》等专著。《新媒体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选教育部首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并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特等奖。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发表论文20多篇。每年为政工干部、学生干部作关于网络新媒体、揭秘美国、学生组织建设与学生干部培养等讲座百余场。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