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凝聚深情 学院推进对口援藏

2016-05-27 14:46:38 260 分享按钮

526日,学院对口支援的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5名中层管理人员结束了在泉州的管理能力学习锻炼,满载着泉州人民援藏的深情厚意返回西藏。

根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协议书》精神,继20151010日林芝职业技术学校派遣了第一批3名专业教师到学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学习后,2016412日该校派遣了第二批由副校长带队的3名专业教师和5名中层管理人员到学院学习和挂职锻炼。

学院为专业教师安排了适用的有针对性的专业课程学习、实验实训和企业锻炼,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专业提升能力培训。在泉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安排5名管理人员到泉州华侨职校、晋江职校等2所全国重点中职学校挂职锻炼。

为帮助学习和挂职人员加深现代职业教育思想的理解,促进职业教育能力的提升,学院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学习锻炼的机会。学院组织带领他们到泉州地区的多所中职学校进行调研、学习。多次组织他们聆听专家、学者讲座,学习学校管理、课程建设和改革,以及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等教育理论和方法。同时,学院还组织他们考察泉州以及周边地区经典的石雕、木雕工艺品制作等课外体验学习,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进一步更新了教育观念,丰富了管理实践,提高了综合素质。
    经双方反复实地调研,拟定了实验实训室建设方案,由学院援助建设藏式木雕(机器雕刻)电脑图形制作、民族工艺品设计与制作、藏式家具制作等实验实训室。目前第一批价值80万元的实训仪器和设备正在采购中,第二批仪器设备清单也在磋商中,计划年底前能完成实验实训室的援建工作。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