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学院引进台湾博士到校任教

2015-08-27 18:02:38 649 分享按钮

 

为加强两岸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新学期伊始,我院首批引进梁洲辅、郑嘉敏两位台湾博士。台湾籍博士的引进,为学院的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增添活力,必将有力促进我院各项改革与发展。

   梁洲辅博士,受聘我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副教授,並负责组建研究所。郑嘉敏博士,受聘我学院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协助学院组建智能制造研究所。

梁洲辅博士简历

梁洲辅博士1977年1月出生于台湾高雄,先后获得环境工程硕士学位、土木工程硕士学位、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屏东科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并被屏东科技大学聘为业界教师(助理教授)。他在土木工程与防灾工程领域、水土保持工程与防灾工程领域和环境工程与防灾工程领域具有特别研究和专长,先后发表期刊论文10篇、研讨会论文18篇、专著及专书论文3篇、技术报告3篇,其中收录SCI2篇、El3篇、lSBN1篇、lSSN6篇,是一位勤奋好学不断进取的复合型的优秀研究学者,梁洲辅先生还是一位富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应用技术型高级技术人才,他从1991年开始至今有着25年的从业经验;并硏发成功具有知识产权的(台湾)新式样发明专利2项,新型发明专利4项,在台湾获得广泛的应用。

梁洲辅博士正式加盟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在刚刚过去的8月9日至13日,梁洲辅博士就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副教授的身份,应邀出席第九屆国际铺面工程委员会2015 年大会(中国.大连),并在国际会议中发表两场关于土木工程运用绿色环保材料的相关演说,获得新加坡及美国等多位学者热烈回响及现场经验交流,成功为学院建筑工程系开拓了新的国际化交流及视野,为学院献上了一份厚礼! 

郑嘉敏博士简历

郑嘉敏博士1964年12月出生于台湾高雄,1994年6月获得成功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02年6月获得成功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并辅修成功大学教育研究所教育学程,2010年2月又到成功大学机械工程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博士毕业后先后在高凤技术学院、正修科技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并担任过髙凤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工作。郑嘉敏博士始终致力于机械工程的研究与实践,具有非常扎实的机械工程专业理论,技术全面,动手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科研有专攻,尤其在微铣削加工领域,持续多年与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合作研究,取得了一批成果,达到了国际机械制造领域近年来发展的核心加工技术一一微铣削加工的先进水平,其研究成果已陆续发表于相关研讨会,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他还在机器人切削加工、雷射辅助铣削加工、智慧型工具机开发等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积极投入解决工业界的实务问题,并与台湾知名机械企业东台精机公司合作,取得重要成果,达到国际同行先进水平。郑嘉敏博士近年来先后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在各类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4篇,主持或参与完成了4项机械工程项目研究,本人曾获得“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制造学门年度最佳论文奖”和“中国工程师学会年度工程论文奖”。

郑嘉敏博士为了实现自己30多年不懈追求的专业理想,毅然加盟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致力机械工程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帮助学院尽快组建智能制造研究所,领衔完成泉州巿数控一代专项“泉州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建设项目,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机械工程系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