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泉州市科技局陈副局长一行莅院考察科研项目

2015-05-17 15:39:29 439 分享按钮

         5月14日下午,泉州市科技局陈副局长一行5人莅院考察我院考察泉州市科技项目——工业智能制造实训平台。我院常务副院长、项目负责人林东,科研处负责人接待了来宾,并带领来宾进行实地考察。

 
        工业智能制造实训平台项目旨在进行智能制造教学体系的应用与示范推广,将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智能制造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当中,并建立虚拟化生产线、研究信息化管理,让学生在生产学习当中,领悟到先进技术和实质,对于学生实践和学习能力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利用该实训中心开展企业员工的培训,并联合企业完成一些产品的加工,为泉州市企业建造示范生产中心。
 
        目前,我院工程实训中心拥有与本项目相关的设备有:现有沈阳机床(华中数控HNC-22T)、大连机床四轴加工中心(VDL-1000,华中数控HNC-22M),拟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关改造,并引进新设备组建工业智能制造实训平台,同时建立虚拟智能制造生产线,用于实际生产的模拟及分析,并实现生产线信息化展示。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的人员也随同考察。(科研处供稿)
 
2015-05-20-10-44-20.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