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院组织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5-05-14 15:26:06 380 分享按钮

        5月13日下午15时召开2015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总参动员部部长、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主任牟明滨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学生处、武装部和各系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在六楼会议室分会场会议。

 
        会上,林副部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高度和战略全局,统筹谋划国防和军队建设,强调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依托军队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林副部长强调,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是征集优质兵员的重要群体对象,大学生参军是利国、利民、利军、利校、利生的重要举措。2015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明确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和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每所高校,努力实现今年大学生征集数量和学历层次都有新的较大提高;要及早部署、及早展开,深入一线宣传发动,采取调控征集指标、分阶段组织实施等办法,确保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要严格落实大学生入伍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开辟入伍绿色通道,确保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合格大学生都能顺利入伍。今年国防部已开通了“全国征兵网”并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林副部长强调,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是征集优质兵员的重要群体对象,大学生参军是利国、利民、利军、利校、利生的重要举措。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明确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和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每所高校,努力实现今年大学生征集数量和学历层次都有新的较大提高;要及早部署、及早展开,深入一线宣传发动,采取调控征集指标、分阶段组织实施等办法,确保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要严格落实大学生入伍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开辟入伍绿色通道,确保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合格大学生都能顺利入伍。今年国防部已开通了“全国征兵网”并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视频会上,北京市教委、河北省教委、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还分别做了发言,为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了典范。
 
2015-05-21-11-28-48.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