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清源讲堂》第二讲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2015-05-09 15:13:37 426 分享按钮

         5月8日下午,《清源讲堂》第二讲《科学精神,院士故事》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特邀请副局级编委、高级记者,曾任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郑千里主讲《科学精神,院士故事》,林东、黄克安、苏文锦、曾亚雄、陈天年、吴元凯等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丰泽区组织部、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

 
         科学精神的本质就是实事求是,作为采访过多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记者,郑千里深刻体会到院士精神的精髓。本次演讲为听众展现大量院士的真实生活,展现他们那种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
 
         郑千里,福建仙游人,厦门大学物理系毕业后,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工委某部工程师,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记者。1985年12月,科技日报社创刊前夕调入该报社当记者。2004年8月至2008年8月,在中国科学院任科学时报社副总编辑。现任中国科学报社副局级编委、高级编辑、中国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厦门大学兼职教授等。
 
       《清源讲堂》由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泉州市丰泽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高规格公益性经济文化论坛,以企业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为对象,邀请国内专家、中国行业百强企业领导人进行授课,分享先进技术,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业务指导和服务,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智力保障。   《清源讲堂》于2014年10月举办第一讲(主讲嘉宾是泉州籍、中科院院士欧阳中灿)。
 
2015-05-10-09-28-47.jpg
 
2015-05-10-09-29-19.jpg
 
2015-05-10-09-29-05.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