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并举,有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5-05-06 15:12:02 438 分享按钮

         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并举,有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展示学院思政工作成果。

 
         张云刚老师的《大学校园文化视域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路径研究》申报2014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思政专项)已成功申报立项;2014年,在董四代教授悉心指导下,王欣、谭茜两位老师合作的《人文知识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着重探讨思政理论课教学手段改革》,呈报福建省教育厅立项;同期,王欣、谭茜还向福建省教育厅和中共泉州市教育工委呈报了题为《唱响红歌,弘扬社会正气》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案例。
 
        2014年,陈四海、石智生等人合作的课题《做精做细做专文化产业,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的研究》,作为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科研课题重点项目立项获批。石智生、张云刚、庄爱兰三人合作科研课题《民办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研究》作为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已于2015年4月向福建省教育厅申报立项。2013年12月,石智生老师的论文——《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三个“度”》,荣获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聊城大学学报》2015年第一期刊发了董四代教授的学术论文《20世纪初中国人马克思主义解读再评析》,此文系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子课题研究的一项成果。(公共基础部供稿)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