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中国新闻网】“邮票上的党史”主题邮展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2021-06-03 23:20:01 372 分享按钮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3日电 (吴冠标)“方寸映春华 党史‘邮’我说——邮票上的党史”主题邮展3日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看展览、听党史,师生们在方寸邮票中重温一段段激动人心的红色记忆。

“邮票上的党史”主题邮展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旭明介绍,本次活动展示了近600件邮票、邮品和老物件,每一枚邮票都述说着党的光辉历史,反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教师,在参观党史邮票学习党史的同时我还收获了许多的教学素材,如何把书本里的知识转变成学生脑子里的知识一直是教学上的难题之一,而此次邮票展览我觉得就是一次非常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沈逸婷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主题邮展以大学生作为讲解员,16位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分别负责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多个阶段的光辉历史,在讲解的同时巩固自身党史知识,引导人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为老师同学们讲解的同时,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讲解员黄敏欣也受益良多。她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同学们去关注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学生们观看主题邮展

  此外,主办方还在邮展现场设置了趣味互动平台,只要参与者用手机拍摄现场展览情况、展品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照片和一句对党与祖国的祝福语,便能获得党史纪念明信片并加盖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纪念邮戳。

  据悉,为期3天的此次主题邮展,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史志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分公司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将为更多师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供邮票艺术鉴赏机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

  【媒体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64031.shtml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