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百场巡展活动启动

2021-05-14 22:26:34 254 分享按钮

  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百场巡展”活动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启动。

  《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围绕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重大事件进行叙事,直观、生动地说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

  展览包括“内忧外患”“艰难寻路”“曙光初现”“开天辟地”等四个部分,计37个版面、百余张图片。

  “内忧外患”讲述鸦片战争以后,在西方列强坚船利炮轰击下,中国社会危机四起、动荡不安,人民生活艰辛困苦、水深火热,逐步沦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深渊;“艰难寻路”讲述在漫长的内忧外患之中,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兴起,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不懈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但无论是农民起义,还是君主立宪、资产阶级共和制等种种救国方案,最终都归于失败;“曙光初现”讲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开天辟地”讲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

  该展览将深入大中小学、社区、乡村、企业和部队进行百场巡展。启动仪式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观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媒体链接】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4256/2021/0514/content_32096067_1.html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