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晚报】美国大学生数竞 泉州学子获佳绩

2021-05-07 11:20:43 360 分享按钮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成绩揭晓,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代表队榜上有名,其中有一支代表队摘得了国际一等奖,以及有15支队伍收获了国际三等奖。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MCM/ICM),也称“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创办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今年的竞赛中,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在内的26112支队伍的同场竞技。

  “今年竞赛的题目,都没有现成的答案,没有固定的求解方法,没有指定的参考书,没有规定的数学工具与手段,而且也没有已经成型的数学问题,从建立数学模型开始就要求学生自己进行思考和研究。” 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指导教师谭欣欣介绍说,此次是该校首次组队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在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方面获得了锻炼与提升。同时,通过此次竞赛的磨炼,以及视野的拓展,参赛的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到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要有扎实的数学功底、优秀的学习成绩,更需要有宽广的知识面、应用数学知识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精神、合作意识。

  【媒体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21-05/07/content_529189.htm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