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福建日报】全国首个“园校企”共建的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成立

2021-04-01 22:23:04 299 分享按钮

  本报讯 (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柯国笠) 3月26日,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在泉州市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上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个由“园校企”共建的集成电路产业学院。

  据悉,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由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联合渠梁电子有限公司、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共同创建,三方将在“订单班”、顶岗实习、推荐就业、人才共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长黄克安介绍,学院建立后,三方将共同确认培养目标,共同确定培养方案;与企业共同组建师资队伍、共同建设实验室,共同进行学生管理、课程设置,考核学生培养质量等,从而打通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建新表示,目前园区企业对人才需求非常大,部分稀缺人才短期内难以找寻,寻求与集成电路专业对口的信息工程学院来共建产业学院,就是希望通过园区的助力、企业的需求拉动、学校的专业培养,共同为集成电路产业企业输送人才。

【媒体链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4/01/content_63733.html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