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晚报】高校携手剧团 丰富艺术教育

2021-04-02 22:00:46 320 分享按钮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为增强闽南文化的传播力、扩大闽南文化的影响力、提升闽南文化的创新力。近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泉州市木偶剧团、泉州市高甲戏剧团、泉州歌舞剧团、泉州南音乐团等五大剧团举行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据悉,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是为第一所同时与泉州五大剧团开展合作共建的泉州高校。该校此次通过与五大剧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去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活动和教育内容再丰富,教育质量再提高,文化传播再深入,闽南文化再发展,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同时,该校通过与五大剧团的共建,意在切实推进“闽南文化进校园”,为师生提供丰盛的闽南戏曲文化大餐,让师生感受闽南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促进闽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对闽南文化和闽南精神的理解和热爱,让闽南文化瑰宝真正发挥扎根校园、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借由艺术教育达到丰富情感、完善人格的目的。

  据了解,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创新“三全育人”机制。在2020年,学校被确定为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建设高校,构建“刻苦学习在泉信、志愿服务在泉信、创新创业在泉信、文明高雅在泉信、闽南文化在泉信”的“五在泉信”育人体系。此次“泉州戏曲进校园”共建活动也是该校积极开展“闽南文化在泉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该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

【媒体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21-04/02/content_524425.htm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