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晚报】校企联合共建 培养建筑人才

2021-01-22 23:32:41 444 分享按钮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近日,泉州建筑企业与应用型本科高校联合共建专题沙龙活动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建筑行业企业、建设领域信息化企业的负责人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土建类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契合度研究”这一主题展开交流。

  据悉,随着泉州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对专业建筑企业人才需求日益增加,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积极探索与创新,通过加深校企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培养满足企业和市场所需的专业人才。借此次活动开展的契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亦与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挂牌成立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旨在进一步推进泉州建筑企业与应用型本科高校联合共建合作。而伴随此次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校企交流将更为密切与多样,如该校与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实践基地,之后将共同培养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人才,并会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为建设工程提供了专业、可靠的BIM技术研究和咨询服务,推进泉州建筑企业与应用型本科高校联合共建工作的开展。该校与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联合共建平台,将以学生为中心,以“岗位规划、理实一体教学、考试认证、模拟项目实战、实际项目承接”为周期,通过导入行业从业精英作为师资,通过就业创业平台的搭建,助力提升学校的教学成效,帮助学生掌握岗位技能,以及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助力。

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21-01/22/content_514391.htm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