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晚报】高校“牵手”博物馆 闽南文化扎根校园

2021-01-15 18:55:24 353 分享按钮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近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青少年研学基地揭牌暨《乡土闽台——20世纪中后期农村影像展》开幕式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是该校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之一,有利于促进该校就开展青少年研学实践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进行深入合作,之后也将进一步挖掘科普、传统文化、历史以及生活实践等教育内容,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向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赠送了博物馆出版图书、《闽台缘》文史集刊、《中国书法》等书籍。作为共建内容之一,该馆今后将定期向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赠送期刊图书,并陆续向该校输送系列关于闽台文化的展览。

  据了解,2020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被确定为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建设高校,构建“刻苦学习在泉信、志愿服务在泉信、创新创业在泉信、文明高雅在泉信、闽南文化在泉信”的“五在泉信”育人体系。此次共建活动,有助于该校获取更多优质资源,通过开展研学、展览、志愿服务、教学实践、教育培训等多样化形式和活动,切实推进“闽南文化进校园”,让闽南文化瑰宝真正扎根校园。

  (媒体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21-01/15/content_513287.htm)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