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福建日报】推动中德两省州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2019-10-12 09:19:24 507 分享按钮

 QQ截图20191012091909.png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1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德国莱法州州长玛卢·德莱尔一行。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莱法州议会议长亨德瑞克·亨瑞希,省领导郑新聪、郭宁宁,前驻德大使史明德参加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德莱尔州长率团来闽访问表示欢迎。于伟国说,福建省与德国莱法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30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省州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德莱尔州长为此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默克尔总理时提出的“通过深化中德合作为世界树立合作共赢的典范”的重要要求,在更宽领域寻找新机会、拓展新合作,为树立合作共赢的典范作出两省州应有的贡献。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德国在制造业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未来双方合作空间更加广阔。30年来两省州交流合作有许多动人的故事、难忘的细节,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友好省州关系作用,不断推动两省州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德莱尔表示,五年后再次访问福建,感到十分高兴,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和显著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她说,莱法州与福建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两省州的合作交流正如两国友好关系一样,正沿着更好的方向不断发展。希望以这次共同庆祝双方结为友好省州30周年为新起点,在经贸、教育、旅游及循环经济等方面深化合作,增进友城交往,实现共同发展。

会见后,唐登杰与德莱尔共同签署了《福建省政府和莱法州政府关于推动“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建设的备忘录》,双方相关院校、部门签署了具体合作协议。

媒体链接: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10/12/content_1215758.htm?div=-1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