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3D机器人动感热舞 科学实验奇幻互动

2019-09-22 08:57:27 355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190924090245_meitu_3.jpg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9年泉州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后,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文艺展演,带领现场观众进入了一趟科学的奇幻之旅。

动感的舞步,灵巧的身形,人机尬舞,谁更胜一筹?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和仰恩大学带来的人机互动《斗舞》是现场最吸睛的一个节目。机器人采用的拍胸舞和惠安女造型,让传统文化附上了科技感。看得不过瘾?舞台下,我们给机器人加戏,再来一段拿手的拍胸舞。设计师告诉我们,这个小机器人由3D打印而成,能够这么灵活,是因为身上装有17个舵机,再编程分别控制着每一个动作,通过蓝牙连接后,用手机就可以一键操控。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陈荣坤:我们学生有自己研发一个桌面打印机,通过这个设备来3D打印。先进行采集,采集完通过软件画图,然后再输出一个最终结果。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周长全:难点就是在调试点上,可能你调试个几天,一个动作还没调试好,因为它很容易倒。

媒体链接:

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586fe059faa0fa5f&redirect_uri=https%3A%2F%2Fwxqz2.qztvxwgj.com%2Findex%2Findex%2Fnews%3Fid%3D73801&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base&state=STATE#wechat_redirect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