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晚报】我市两所高校实训基地上榜

2019-08-08 00:23:26 846 分享按钮

1.png

本报讯 (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程永强)日前,省工信厅、教育厅、人社厅公布了2018年省级示范性校企共建实训基地认定名单,我市高校有两个实训基地获得认定,它们分别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黎明职业大学机器人技术应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据悉,福建省级示范性校企共建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是由省内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与企业(产业园)合作共建,具备高校工科学生实习实训、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等功能,由多个实验室和实训室组成的机构。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是由泉州市教育局牵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泉州华中科大智能制造研究院、泉州师范学院共同建立的。该基地占地面积6740平方米,主要包括三大平台: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智能产线实训平台;3D打印综合实训平台。仅2018年该实训基地就为校外教师与企业员工113人提供了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多个项目培训。为校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多个专业的1150多名学生提供实训实践教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实训基地已确认为2019年度第二批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创建单位,该校产业实训基地类别为A类生产制造及智能制造,项目包括机器人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共获500万元补助金额。

黎明职业大学机器人技术应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是该校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和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同建立的。该实训基地占地面积3500多平方米,689个工位,设备总价值2200多万,现有专职教师37人,其中双师型教师比例83.8%。实训基地的师资团队信息化教学能力强,近三年获得省级以上信息化教学奖项9项;职业技能水平过硬,教师个人参加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奖8项;综合素养高,累计获得市级以上荣誉表彰14项。2017年和2018年共为343人校外教师和企业员工提供工业机器人应用、维修电工、自动化应用领域等多个项目的培训。除了针对校内学生构建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课程体系,该实训基地还专门为企业员工构建了职业培训教学体系,例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程师成长可分为三个阶段:机器人初级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和精英工程师。由浅入深,目前可开展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维护与保养、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案例精析、工业机器人工程项目管理7个培训项目。

【媒体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08/07/content_492269.htm?from=singlemessage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