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福建省教育厅】中国工程院院士莅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设讲座

2019-04-29 15:17:23 262 分享按钮

360截图20190429151637241.jpg

    4月25日,“清源讲堂”2019年学术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应邀担任第十六讲主讲,作《创新路上的感想》报告。刘人怀是我国工程力学及管理科学领域专家、板壳结构理论与应用研究开拓者之一。

    刘人怀院士从自己成长故事讲起,与师生共同分享了创新路上的感想。他指出“创新核心要素”是取得新的认识或获得新的成果,是在突破原有认识基础上的一种创造性智力活动。他围绕“自然科学的创新”、“技术和工程科学的创新”、“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变革”和“创新推动人类文化的发展”4个方面,阐述创新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同时,刘人怀勉励大家,创新一定要有责任心、耐心和好奇心,还需具备宽厚的知识积累、要勤奋、要善于抓住机遇。
  刘人怀总结了创新的“三样秘诀”,即优秀的品质是创新的基础,走自己的路是创新的关键,从小事做起是创新的基本方法。最后,他鼓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探索未知世界中,自觉运用创新性思维改造客观世界,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出更多引人注目的成绩。
  此次“清源讲堂”的报告,也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创造”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特邀高水平的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三创”工作氛围,勉励全校师生投入“三创”热潮中,让“三创”工作迸发最大活力。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