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晚报】中华职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 泉州高校项目荣获金奖

2019-01-18 17:20:46 403 分享按钮

 泉州晚报数字报·泉州网.jpg

近期,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福建平潭举行。来自全国大中专院校的120个项目,在比赛现场同场竞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光伏分布式停车场》项目荣获金奖、最佳人气奖。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福建省教育厅、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承办。

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旨在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为院校大学生搭建展现创新创业成果的舞台,引导大学生学习技术技能,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获奖的《光伏分布式停车场》整合了光伏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充电桩技术、区块链等技术,形成了同时具备“机械”+“光伏”+“物联”的分布式无人立体停车架。目前,该产品能够实现现有土地充分利用、分布式快速安装、远程预约、自动停取车位、路面升降横移、无人值守、实时故障告警、充电桩随意新增,成本更低、人工智能维护等多个特点,可谓是具有创新性的新物种。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