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晚报】学校承诺 减免5万元学费

2018-08-29 16:58:32 585 分享按钮

微信截图_20180829165218 - 副本.jpg

本报讯 (记者陈灵 通讯员林继学)“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8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已圆满结束,受助学子即将带着美好祝愿踏入大学校园。虽然仍未开学,安溪大坪乡学子林玉珠已提前见到她即将就读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昨日上午,该校学生处、招生办的老师带着慰问金到她家慰问,还向她承诺学校将减免其未来大学4年一共5万元的学杂费用,希望她在校期间安心学习。

0828_1 - 副本.jpg

林玉珠的家位于安溪大坪乡深山里。她两岁时,妈妈离开他们回了老家,她和爸爸、姐姐住在山里的土坯房里。在她要上五年级的那个暑假,父亲突发脑溢血导致瘫痪。大她5岁的姐姐初中辍学后外出打工,瘦小的她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刻苦念书(详见《泉州晚报》7月31日第4版)。报道见报后,爱心人士陈先生深受触动,与她成功结对,提供大学四年每年8000元的资助金。

她被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录取后,记者与该校招生办老师取得联系。得知她家庭的困难情况后,该校领导立即表示,将减免她一共5万元的学杂费,希望能减轻她大学期间的压力。在林玉珠家中,老师介绍了国家各类资助政策,指导她入学后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奖助学金,表示学校将长期关心她的学习与成长,希望她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玉珠连连表示感谢,表示将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掌握更多知识与技能,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媒体链接】

泉州晚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8-08/29/content_428366.htm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