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凤凰网】泉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7-16 11:50:49 384 分享按钮

 

凤凰网 微信截图_20180829114042 - 副本.jpg

001 DSC_3986 - 副本 (2).JPG 

泉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现场

 7月12日,泉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市政府副厅级领导陈荣洲,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区域各高校、科研机构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

002 DSC_4137 - 副本.JPG

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主持会议

 003 DSC_4001 - 副本.JPG

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在会上作工作汇报

 会议由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洪自强主持。会上,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作了《泉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汇报》。毛伟雄副局长回顾总结,泉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为泉州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五个泉州”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毛伟雄副局长指出,下一步,泉州市职业教育将紧扣“强内涵、补短板、创特色、建品牌、走前列”的工作目标,加快补齐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短板,为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004 0712_1 - 副本.jpg 

5位代表作经验交流介绍

 紧接着,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福建省创新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的代表作经验交流。

005 DSC_4123 - 副本.JPG

泉州市政府副厅级领导陈荣洲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了《泉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汇报》,以及5家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经验交流后,市政府副厅级领导陈荣洲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泉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政产学研合作经验,进一步探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加快构建具有泉州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地服务我市“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同时,陈荣洲副厅级领导就进一步加快泉州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二要清醒认识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问题;三要全面开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征程。

 最后,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洪自强就贯彻落实泉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研究制约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破解之策;三要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化。

【媒体报道链接】

凤凰网:http://news.ifeng.com/a/20180716/59207398_0.shtml

闽南网:http://www.mnw.cn/quanzhou/edu/2029451.html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