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今日泉州网报道:20多个高中职院校共同成立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院校联盟

2017-12-05 16:18:34 335 分享按钮

12月1日讯 (记者陈雅兵)12月1日下午,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院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至此,泉州市已先后成立了“泉州市职业院校联盟和文化创意、汽车、纺织服装、智能制造”5个职业院校联盟。

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院校联盟,是在泉州市教育局指导下,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牵头,联合开设智能制造类专业的黎明职业大学、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市职教中心、福建经贸学校、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安海职业中专学校、晋江晋兴职业中专学校、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南安职业中专学校、南安市工业学校、南安梅山工程学校、惠安职业中专学校、安溪陈利职业中专学校、安溪茶业中专学校、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等20多个单位共同组建。

本联盟成立后,将以提升泉州市智能制造职业教育为宗旨,推动联盟内各成员学校共同探索与实践“政校行企联动、本高中职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布局与建设、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开发、实训基地共享共建、办学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探索应用型本科、“3+2”五年一贯制,打造一批紧贴泉州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区域特色的智能制造类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力争到 2022年,将本联盟建设成为省级示范性职业院校联盟。

据悉,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同时牵头组建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在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学校积极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校企共建实训中心,与企业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此次联盟也将依托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建设的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推动联盟院校共建与互相开放实验室、实训室、实习基地、图书馆,实现教学资源共享;联合举办智能制造专业技能竞赛、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共同进行实习、实训的管理,拓展共建共享实习与就业渠道。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