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泉州晚报报道:德国专家来泉开展职业师资培训

2017-11-15 16:58:40 315 分享按钮

近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多位德国专家来泉开展职业师资培训,来自泉州市中职、高职、应用本科院校的相关专业教师、行业协会高管近300名参加了培训。

德国莱法州教育部公共事务管理局国际合作部主任约亨·莫格勒和职业教育专家海因茨·霍芬斯贝格分别就《工业4.0—教育4.0》和《德国双元制教育的最新要求》两个主题开展讲座,为老师们介绍了在工业4.0环境下教育教学方法的更新,以及德国双元制教育的最新发展和要求。而在另一场培训中,德国莱法州手工业协会职业培训与技术中心专家米歇尔·鲍曼、托马斯·布雷,诺市职业学校皮特·约瑟夫·希弗等专家以《凯泽斯劳滕手工业协会以及汽车领域的实践培训》和《课堂上的教学方法》为题展开,介绍了德国行业协会在双元制教育中的作用,和职业教育领域教学与培训的经验。

据悉,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自设立中德(泉州)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以来,加强与德国莱法州教育学院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利用双方的教育资源,引进德国先进职教理念、专业课程和教学资源,增强学生职业素养与技能水平的教育力度,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泉州晚报报道: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11/15/content_369551.htm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