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省教育厅网站报道:刺桐讲坛第二十七讲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讲

2017-11-11 15:49:26 339 分享按钮


 

11月8日,适值今年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期间,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刺桐讲坛走进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专场讲座,邀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向前教授做《儒家思想与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题主讲。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林东及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教职员工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本期主讲嘉宾张向前从“孔子及《论语简介》、高层次人才素养提升、高层次人才技能提升、儒家思想的启示”四个方面的内容讲述,以他广博的知识、丰厚的研究功底和精专敬业的精神品格,将“儒家文化精华”与“高层次人才培养”融会贯通,为本期刺桐讲坛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指导学校教职工加强人才培养,开启教育之门金钥匙,教师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时现场还进行提问赠书环节,教师们踊跃提问。张教授针对现场的提问,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进行解答、指导和传授,整场讲座气氛活跃。

张向前,字退之,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才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曾获国立华侨大学工学法学双学士、经济学硕士、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厦门大学博士后出站;现任华侨大学教师代表大会常委、中共华侨大学党委委员、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华侨大学学科建设办主任、华侨大学绩效评估中心主任。曾获国家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国际管理学会“杰出人力资源管理奖”、福建省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泉州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