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学校 > 内容

省教育厅网站报道:全国透水混凝土及透水砖设计大赛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幕

2017-07-24 17:10:37 430 分享按钮

福建省教育厅报道:

近日,“泉工杯”第一届全国透水混凝土及透水砖设计大赛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幕。

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章金良在开幕上讲话,他提到在去年首届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泉州市科协积极与建材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长期举办海绵城市论坛,并在论坛中增加此次大赛,希望大家都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我国的海绵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首席专家崔源声随后表示此次大赛的初衷在于区分评价优质的透水混凝土和透水砖,鼓励先进技术推广、淘汰落后产品,以便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对建材的迫切需要,也能让更多的企业和科研院所间科技成果得到转化。

据了解,本次大赛依托建材行业权威的专业平台,鼓励企业、科研院所依据“推广透水建材铺装”的产品开发理念,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通过改进工艺、提高装备水平或研究开发新配方等,设计制造出“更透水、更高强、更耐磨、更美观”的透水混凝土和透水砖产品。

 

 

 

报道链接:http://www.fjedu.gov.cn/html/jyyw/xx/2017/07/24/0cad32d7-e384-4a5b-aaa9-b81a04bf3ebd.html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