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内容

特等奖!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省级选拔赛获佳绩

2023-06-02 18:59:45 221 分享按钮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省级选拔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落幕。我校学子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其中特等奖“橡家”项目获省赛“最佳创业奖”,亓梦佳和蔡谋源老师荣获省赛“最佳指导老师奖”,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的重要赛事,是面向大学生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电子商务类学科竞赛之一,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福建赛区选拔赛分为常规赛和实战赛,采用线上赛和线下赛模式,在常规赛中选拔出小组赛第一名进入终极赛。全省共有3238支队伍参加初赛,分别来自39所高校。通过各校校赛后,晋级省赛的共有432支队伍,其中,我校有5支代表队伍进入现场赛,10支代表队伍进入线上赛。参赛产品聚焦乡村振兴、非遗传承、研学旅游、智慧养老等主题,充分体现电子商务最新发展及应用。

  赛前,我校电子商务协会组织举行了校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备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反复修改完善创业计划书与路演PPT内容,对项目内容进行优化。项目着眼于社会发展现状,聚焦社会需求与痛点,融合学习与生活场景;在实践过程中勇于突破行业桎梏,致力打造新业态。路演答辩环节中,参赛团队就项目背景、项目意义、市场潜力、营销分析等模块进行生动展示,体现了我校参赛项目立足电商、注重创新、扎根实践等特色。

  “我们的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各个学院不同专业,大家分工合理,目标一致,主动性强。团队成员一次次讨论如何进一步优化项目,并及时落实解决方案。作为指导老师,能够和团队一起发展,一起挖掘每一个学生的创业潜能,做他们梦想的激励者和领路者,是一件很骄傲并幸福的事情。”指导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亓梦佳表示。

  一直以来,我校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并将其作为深化创新教育改革和推进人才个性化培养的重要载体之一。本次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全体参赛师生努力拼搏的结果,更是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的成果展示。

  图片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