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内容

晋级国赛!我校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福建选拔赛一等奖

2023-05-21 20:10:13 230 分享按钮

5月2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闽江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圆满落幕。经过角逐,我校共获得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 1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获得者将晋级国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全省70所高校的170支队伍参赛。比赛以网络竞赛的形式开展,采取裁判线上巡逻抽查制,在裁判组和监控组的指导下,对所有参赛团队进行了全程的视频监控录像,保证了线上赛事的公平公正。

赛事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与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两个赛道,分别采用《创业之星》软件及《营销之道》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参赛团队通过模拟创业活动,展开4个季度的仿真经营,考验参赛团队对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方面的管理决策能力。

赛前,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发挥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协会、市场调查协会等专业社团的作用,开展了校内选拔赛,从近30支队伍中最终挑选出3支队伍参加省赛。学院积极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集中训练和针对性指导,参赛队伍认真投入模拟训练,并互相交流探讨,共同提升,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充分考验了学生的创新性思维、专业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不仅是对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理论掌握的一次检阅,更是对团队合作能力的一种考量,也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一次具体实践。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