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内容

我校开展课程建设和课堂改革专题系列讲座

2023-05-10 20:59:48 245 分享按钮

  5月10日下午,全国模范教师、海军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陈少昌教授应邀在我校教学楼A101学术报告厅开展课程建设和课堂改革专题讲座。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邓一兵主持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一流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等参加。

  会上,陈少昌教授以《深化内涵发展 构建高效课堂》为主题,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和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围绕什么是好课、如何建设好课、好课的质量标准及一流课程建设关键要素、教学生态建设等方面作深入阐述与交流。他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要从改变课堂做起,“教法”改革促“学法”转变,“考法”改革促“学风”转变。教师应具备专业素养,领悟优质教学的真谛,要把一片真心留给学生,学生才能真学、真会。

  邓一兵总结表示,此次讲座结合一流课程的建设,剖析课堂教学改革的内涵和要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为广大教师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促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的关键领域,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程育人成效。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8门;省级教学团队2个;2名教师获第三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来源:教务处、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