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内容

我校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2023-04-20 22:03:48 279 分享按钮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达35个。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紧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对人才的需求,以集成电路设计为基础,以人工智能技术与计算机技术为延伸,旨在培养具有宽厚的集成电路理论基础,具备微电子与电子系统相结合的知识体系,能够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及其装备、材料等方向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满足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专业化人才需求。

  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探索、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增设新兴工科专业,努力实现专业布局与区域产业优化调整方向相适应,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及民生需求。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四新”建设理念,以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培育单位建设为契机,加大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对接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培育契合新产业发展需求的相关专业,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来源:教务处)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