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内容

我校召开省级一流课程中期检查答辩会

2023-03-31 20:19:03 272 分享按钮

  为掌握我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落实下一阶段建设工作任务,不断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质量管理与评估处组织对2021年认定的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学校组织现场答辩和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31日下午,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中期检查答辩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进行。答辩评委组由校长助理岳爱臣,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邓一兵,资深教授裴炳南、李南生等组成。答辩会由岳爱臣主持,本次接受检查的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课程团队,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正副处长,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课程所属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接受检查的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或课程团队代表,依据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依次从教学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教学团队等方面,总结课程立项以来的课程建设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对应的解决措施和方案。

  评委分别对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针对课程建设中存在的疑点进行深入提问,并就推进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展的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中期检查工作,将有效推动我校课程建设。学校将继续对标一流课程“两性一度”建设标准,加强课程建设管理,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形成课程建设质量文化,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处)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