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内容

喜讯 | 我校学子在福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3-03-12 20:41:13 282 分享按钮

3月10日-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福建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能力大赛决赛在莆田学院举行。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共派出8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

比赛获奖名单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同时也承担着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福建赛区预赛工作。目前该赛事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

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吸引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省内22所本科院校,604支队伍参赛。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是一场硬科技真本领的现场竞技比赛,对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推动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程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以及创新设计能力。

我校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将以此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促进专业特色建设,推动构建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教育体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