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内容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2-10-21 17:00:42 308 分享按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各实验教学中心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校实验室安全运行,10月21日,学校副校长杨元挺带队,教务处、资产处、保卫处等部门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标准,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全方位专项检查。从本次专项检查结果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通识教育中心等都能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安全责任制落实等。

  在检查过程中,杨元挺副校长指出,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底线,必须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同时,他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环节,做好危险源辨识与控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源管理,务必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隐患整改、个人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实验教学中心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与科研秩序。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