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林建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08-29 08:25:43 来源: 作者:

 

  8月28日,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林建教授为我校教职员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这场报告,既是我校教职工继续教育培训内容之一,也是今年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学习宣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聂利亚,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傅明星,各二级学院院长、处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在教学楼209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在409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同步直播。陈卫华主持讲座。

  林建教授从正确认识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为大家加深理解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了生动的一课。她从人类社会发展和国际战略组成部分两个方面分析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运用大量古今中外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价值观和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从当今社会价值观导向、文化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层次感强、信息量大。

  林建表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把培育和践行融入教学、管理与服务的行为中。教师要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扎实学识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要讲真话,坚定地讲述自己坚信的理论,不要在讲台上讲假话”。

  陈卫华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讲座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评价与导向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林 建 简介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科社与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中国政治学学会理事,中国战略管理研究会副研究员,中国易经与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福建省教委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常受邀于清华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及东南学术论坛等机构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