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讲堂》第9讲在我校开讲
时间:2017-04-24 08:04:41 来源: 作者:

         4月21日下午,由泉州市丰泽区政府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丰泽区经信局、中共丰泽区委人才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共同承办的《清源讲堂》第讲在我校报告厅开讲。

本期讲堂特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砂石协会会长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胡幼奕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胡教授为我们带来题为海绵城市建设和再生产品的应用的精彩演讲。他“城市建设和自然环境的平衡”入手解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深入浅出的为在场师生讲述海绵城市及其相关概念、发达国家建设“海绵城市”的做法、海绵城市的提出和有关省市的建设计划、海绵城市建设的措施、再生产品在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海绵城市建设中应考虑的问题。

据悉,胡幼奕教授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国家建材局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等职,现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砂石协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等职。长期从事复合材料科研和技术开发、建材工业技术信息、建筑材料、环境建材等研究和建材行业科技管理工作。曾主持科技部多项重大科技开发项目、新建和技改项目;主持我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环境建材的研究,主持建材行业多项重大软科学课题的研究以及建材行业科技、经济贸易的国际合作,促成了国外多家建材企业与中国企业合资、多家建材企业的技术和设备走向世界,发表过多篇论文和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