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小荣教授、蒋依吾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10 20:57:47 来源: 作者:

 

 001 DSC_3759.JPG
10月9日上午,我校特邀资深移动通信专家、博士生导师,美国Confederal Networks 公司董事长、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赖小荣教授,以及美国西北大学电机工程博士、台湾中山大学资讯工程学系系主任、台湾中山大学资讯工程系、中山大学医学科技研究所、高雄医大医务管理暨医疗信息系合聘教授蒋依吾莅校作学术报告。出席报告会的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党委副书记陈卫华、校长助理岳爱臣、学校科研处、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相关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报告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林东主持。
 
002 DSC_3629.JPG
 
本次学术报告分两场。第一场由赖小荣教授为师生们作题为《人工智能与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介绍》,他从人工智能的起源及简单发展历史、人工智能的支撑网络: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人工智能产业链、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四大方面展开。
第二场由蒋依吾教授作题为《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技术及其应用》,介绍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体感动作编写技术、由影片自动推导移动平台控制参数之技术、水下影像增强技术、基于3D视觉的甲襞微循环动等。
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师生们收益颇丰,现场还进行师生问答交流环节。此次报告会拓展了我校师生的视野,为师生进一步探究专业领域知识提供启发。
【主讲人简介】
003 DSC_3732.JPG
   

   赖小荣,资深移动通信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Confederal Networks 公司董事长,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在美国、加拿大、台湾、大陆11高校兼任相关职务,累计指导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50多人,26岁担任美国协和电信集团(Concord Telecom)通信技术研究院院长,35岁担任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导师,37岁担任中央企业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普天首信股份公司副总裁兼普天首信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央企业中煤科工集团自动化院首席专家,2004年当选中国通信业十大人物(排名第四),2012年当选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有突出贡献的知名专家”,2014年担任欧盟第五届国际云计算会议(CloudComp2014)共同总主席。

 

 

004 DSC_3780.JPG
蒋依吾,台湾大学毕业,美国西北大学电机工程博士,现任台湾中山大学资讯工程学系系主任,台湾中山大学资讯工程系、中山大学医学科技研究所、高雄医大医务管理暨医疗信息系合聘教授,厦门大学医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人工智能诊断系统、机器视觉、图像处理、中医舌诊系统,主持科研项目96件(含政府及产业)。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70篇,专书2部,发明专利3件,技术移转1件,并于国内外知名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多篇,接受与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及访问研究人员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