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信息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时间:2019-11-23 10:30:42 来源: 作者:

640.webp (19).jpg

11月22日下午,2019年泉州市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泉州市业余电台协会、泉州市电子学会、鲤城区电子学会年会在我校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融合·共享”。

640.webp (20).jpg

 

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林源、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福建省电子学会秘书长郑季炜、北京华晟经世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战略运行总监谭方、北京华晟经世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煜、泉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双胜以及各理事单位代表、协会会员、学会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190多人出席大会。泉州市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张舜德主持大会。

640.webp (21).jpg

 

林东常务副校长代表主办单位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和泉州市信息职教集团理事会致欢迎辞,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集团各位理事、协会会员、学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关心和帮助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交流,深度探索职业教育办学优势,科研机构技术优势,行业、企业、市场优势的互补融合,深入推进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教育和产业合作,着力打造融教学、研发、服务、推广等一体化发展的复合型功能;全面服务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有力推动泉州市信息技术教育的特色化、品牌化和国际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640.webp (22).jpg

 

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林源致辞。林源介绍了泉州市业余电台协会目前的状况,并指出无线电技术已成为信息通信技术中发展最迅速、应用最广泛的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各类无线电业务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催生出众多新产品、新业态、新生产方式。他说到,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猛发展,数字经济方兴未艾,5G全球竞争加剧。无线电频谱资源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在确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各行业信息化进程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640.webp (23).jpg

 

随后,大会进行主题报告学术演讲。特邀嘉宾北京华晟经世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煜作了主题为《面向未来产业发展的“专业集群”建设发展》的演讲,他提出专业集群是对应产业集群上同一产业链、创新链的岗位(群)需求,按照群落状建设的原则,以与主干学科关联度高的核心专业(优势专业、特色专业)为龙头,充分融合若干个学科基础、工程对象与技术领域相同或相近的、具有内在关联的若干专业的有机集合。立足专业集群建设,将为本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和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640.webp (24).jpg

 

特邀嘉宾北京华晟经世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战略运行总监谭方作了主题为《基于数据的OBE模式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的演讲,他提出新技术改变传统的教育模式和人才需求是教育面临的最大挑战,OBE模式以平台、资源、服务,全面支撑移动学习生态建设和基于数据的OBE模式专业建设,现在做是引领,将来做是补课。

640.webp (25).jpg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进入三个分会场举行会议。

泉州市信息职业教育集团会议在实训楼6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秘书长邓一兵主持。他作了泉州市信息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工作报告并提出2020年工作展望。各理事成员代表作了精彩的交流、分享。

640.webp (26).jpg

640.webp (27).jpg

640.webp (28).jpg

 

泉州市业余电台协会(换届)会议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泉州市业余电台协会秘书长候选人胡旭狮主持。大会回顾上一年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案及相关协会的方案标准和要求。会议决定,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邓一兵担任会长,陈荣坤老师担任副秘书长。

640.webp (29).jpg

640.webp (30).jpg

640.webp (31).jpg

640.webp (32).jpg

640.webp (33).jpg

 

泉州市电子学会、鲤城区电子学会会议在实训楼2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泉州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郑晓峰主持。大会完成了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专题报告、论文交流、电子信息产教融合论坛等议程。

640.webp (34).jpg

640.webp (35).jpg

640.webp (36).jpg

640.webp (37).jpg

640.webp (38).jpg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热烈祝贺2019年泉州市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泉州市业余电台协会、泉州市电子学会 鲤城区电子学会年会取得圆满成功!泉州市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将着力打造“运行机制有创新,资源共享有实效,合作育人有特色,合作项目有深度”的协同发展、融合创新的平台。

640.webp (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