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实训基地,培养新时期‘丰泽工匠’”专题协商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时间:2020-10-23 14:45:02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下午,根据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办公室、政协泉州市丰泽区委办公室的安排,“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实训基地,着力培养新时期‘丰泽工匠’”专题协商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出席专题协商活动的有丰泽区政府副区长柯晓晖、丰泽区政协副主席李木火,与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区政协港澳台侨与民族宗教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级技能大师代表、企业负责人等。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校长助理、我校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负责人傅明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泉州市技能大师高善平及相关教师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参加专题协商活动的领导和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我校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德国工业4.0实验中心等,并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李木火主持。

  座谈会上,林东从学校规划建设、办学定位、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

  傅明星在会上作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我校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基本情况、社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和成果。

  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薛建介绍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省级技能大师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在会上发言,从不同领域对“丰泽工匠”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对我校发展与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校园环境、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表示充分的赞赏。

  最后,柯晓晖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产业实训基地建设促进人力资源培养作用日显,不仅为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还为稳定就业、提升就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实现企业、院校、学生(职工)、社会等各方面互惠多赢。希望政校行企协同,稳步推进产业实训基地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多方面深层次促进人才培养,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自发、院校推进”的三方联动机制,实现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